高标准塑造援藏干部形象

发布时间:2015-12-07 作者:陈志强 来源:西藏日报

  作为援藏干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了派员地的思想水平、工作水平和精神风貌。援藏干部要自觉做到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不伸手、生活上不出丑,思想跟得上、工作争上游,以高标准、严要求建设好援藏干部队伍。

  端正心态,脚踏实地。要克服盲目自大与目中无人的心理,彻底消除先入为主的念头。要谦虚谨慎,尊重历史人文,尊重实际情况。要克服“形象工程”,外表光鲜、内里败絮,彻底消除援藏期间要有大成绩、大作为的心理,切合实际地开展工作。要消除“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心理,不把援藏当旅游观光、不把援藏当“镀金”,要勇于担当责任、踏实工作。

  建强援藏组织,凝聚援藏团队人心。要从思想、作风、纪律等各方面加强援藏组织建设,真正使援藏组织成为援藏工作的坚强堡垒,使每一名援藏干部成为一面旗帜。坚持按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按制度理财,严格干部管理、学习、工作、接待、财务、纪律等管理制度,确保援藏干部队伍纪律严明。加强援藏干部思想建设,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为载体,注重培养和弘扬实干、团结、互助,营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雪域即家乡,融合形成工作合力。援藏干部要克服“候鸟思维”,不能认为援藏就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要以心换心地开展工作,赢得西藏人民的信任、支持。要时刻牢记西藏是反分裂斗争、维护社会稳定的最前沿,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要切实拥护派员地和受援地的领导,不自行其是,不推诿扯皮,坚定不移地把两地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摆正自身位置,牢记“当学生,不当先生”,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主动加强与西藏干部群众沟通交流,视雪域为故乡,视藏胞为亲人。

  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援藏干部要以“三严三实”作为自己作风建设的标杆,作为自身建设的基本准则和目标追求,把“三严三实” 作为检验党性修养和言行举止的一把尺子、一面镜子,努力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勇于承担责任,敢于担当,带好路、充好电,当好排头兵。

  责编:李志平

  文章链接:http://epaper.chinatibetnews.com/xzrb/html/2015-12/04/content_66120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