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评论员:以良好的作风抓好贯彻落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3-03-13 作者: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坚定不移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加快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确保到2020年同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指示,既体现了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人民的亲切关怀,也为西藏发展稳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指明了方向。这对西藏300万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是莫大的鼓舞、强大的动力。蓝图已经绘就,目标业已明确,关键是抓好落实。 

  党的十八大向世人宣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我们正处于近代以来中国历史上最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重要时刻!中国已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中国共产党人正带领亿万人民更加自信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迈出坚定步伐。西藏自古以来就是我国不可分割的神圣领土,藏族同胞是中华民族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西藏300万各族干部群众必将凝心聚力、奋勇争先。 

  旗帜引领方向,思想凝聚共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西藏今后的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为西藏的发展明确了奋斗目标、指明了工作方向,对做好全区各项工作具有重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贯彻、抓好落实。 

  重点必须突出,关键在于落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抓住工作的重点,狠抓落实。要在贯彻中央要求、落实好各项既定部署和措施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扎实有力推进跨越式发展、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积极构建维护稳定的长效机制、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的工作,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细化实化具体措施,进一步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细里做,全面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目标凝聚力量,道路推动发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要瞄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坚定不移地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结合西藏实际,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指标体系,逐一分解细化、制定有针对性地工作措施,不断推进小康社会建设步伐,确保实现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作风决定成败,实干才能兴邦。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要下大力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解决好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求真务实、实干兴藏,少说多干、务实实干,坚持察实情、讲实话、干实事,甘于奉献、勇于作为、敢于担当、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劲头,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殷殷关怀寄深情,狠抓落实报党恩。全区300万各族干部群众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牢记总书记的希望与嘱托,奋力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努力谱写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