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资料库>理论探索

开创新局面 提高驾驭工作能力——五论贯彻落实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6-02-19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做经济工作,贵在把握规律、因势而谋、顺势而为。做好我区今年的经济工作、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关键在于加强和改善各级党委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经济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察实情、鼓实劲、干实事、求实效,不断提高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推进法治的能力,认识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切实明确新常态下怎么干的问题,把握经济形势、熟悉经济政策,注重调研思考、搞好分析预判,加强对重大经济问题的研究,提高运用经济规律、社会规律、自然规律的能力,推进科学决策、科学管理;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的能力,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输血”与“造血”的关系,自觉运用改革思维谋划经济工作、推动经济发展,向改革要红利、要动力、要活力;进一步增强防控风险的能力,树立风险防控意识,积极防范经济、政治、意识形态、社会风险,防范地震、雪灾等自然灾害的风险,做到预案在先、行动迅速、处置得当,决战决胜、稳如泰山。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到察实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摸清真实情况、找准困难问题、把握症结所在,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思路举措;

  鼓实劲,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一心一意、全心全力地投入到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中去,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确保作出的决策、制定的政策、采取的措施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符合群众愿望;干实事,大兴艰苦奋斗之风,坚守岗位、敬业奉献,提高在藏率、在岗率,做到“三有四不怕”;求实效,大兴狠抓落实之风,咬定青山不放松、锲而不舍抓落实,对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区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一项一项地细化、一件一件地抓好,确保各项工作掷地有声、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广大干部职工要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永葆爱党爱国的赤胆忠心,扎根西藏、奉献西藏,努力把西藏建设得更加美好。同时,要培养、选拔和用好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优秀干部,坚决做到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真正形成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奖优罚劣、奖赏分明的用人导向。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只要我们把握正确方向、奋力开拓进取,加快培育新的发展动能,改造提升传统比较优势,增强持续增长动力,就一定能实现“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开局,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责编:德央

  文章链接:http://epaper.chinatibetnews.com/xzrb/html/2016-02/18/content_67626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