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政策

“智力援藏”铺开300名日喀则基层干部来山东培训

发布时间:2012-04-12 作者:贾瑞君 来源:大众日报

    加强干部培训,推动智力援藏,是山东省委着眼于当前援藏新形势作出的战略决策。49日至10,西藏日喀则地区大学生村官和科级干部两期培训班先后在烟台、淄博开班。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将有来自日喀则基层的300名干部到山东参加培训。

    为变输血式援助为造血式援助,新一轮援藏过程中,山东援藏干部中心管理组加大了对基层干部和各类人才的培训力度,以激活日喀则当地发展的内生动力。十二五期间,山东省将对对口支援的日喀则地区五县()、乡()、村三级干部培训一遍,并覆盖日喀则其他13个县;5年内培训农牧民及各类人才23500名。其中,2011年至2013,山东援藏干部将组织630名日喀则地区基层干部到山东进行短期培训学习和挂职锻炼。本次开班的两期培训,是继去年9月日喀则150名乡镇党委书记来山东培训后整个培训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