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人物

山东省第九批援藏医疗队迅速投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3 作者: 来源:日喀则网

  2019年7月16日16时10分,山东省第九批援藏医疗队队员、来自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麻醉主治医师李义春进藏第三天就克服重重困难,在日喀则市妇幼保健院协助当地医务人员成功实施该院建院以来第一台腰硬联合麻醉下剖腹探查加双侧输卵管结扎术,术中麻醉平稳,手术历时1小时10分钟,术后患者已安全返回病房。

李义春只是山东省第九批援藏医疗队的一个典型代表。自7月1日入藏以来,山东省第九批援藏医疗队的队员们坚持“海拔高,斗志更高;风沙硬,作风更硬”的信念,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积极应对高原反应,迅速投入工作。

  淄博市对口帮扶日喀则市昂仁县,来自淄博市中心医院的主治医师吴建林和队友们进驻昂仁县人民医院的第三天,便成功实施首例胆囊切除术,填补了昂仁县人民医院胆囊切除术7年空白记录。

  7月14日,来自潍坊市人民医院的专家王天民,在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力量成功开展了该县首例盆腔脓肿切开引流术,结束了南木林县卫生服务中心近年来因人才缺失等原因造成的各种手术无法正常开展的历史。

  来自济南市皮肤病医院和济南市中心医院的专家入驻日喀则市白朗县人民医院后,克服高原缺氧带来的心慌、胸闷、头痛、失眠等反应,迅速投入工作中,内科平均每天接诊患者40余人次,帮助白朗县人民医院收治了10名过去因技术能力限制而不敢收治的心功能衰竭、重症肺部感染、肝功能异常等病患,解决了重症病人的就医难问题。

  据了解,山东省第九批援藏医疗队从省属各大医院、济南、青岛、烟台、潍坊、淄博抽调37名管理人员、医疗专家,分别负责对口组团帮扶日喀则市妇幼保健院和桑珠孜区等5县区的5家县级医疗机构。

  文章链接:http://www.xzxw.com/rkz/201907/t20190723_2700026.html

  责编:王海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