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动态

黑龙江省党政代表团在我市考察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5 作者: 来源:日喀则网

  7月21日至23日,黑龙江省党政代表团在我市考察,实地考察指导对口支援工作,调研援藏项目建设情况,看望援藏干部人才,召开黑龙江省援藏干部人才教师座谈会,共同商讨合作发展大计。

  

  

  

   

  

  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黑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和平实地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自治区副主席、日喀则市委书记张延清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李海涛高度评价了近年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自治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对黑龙江援藏工作和援藏干部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对口支援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党中央交给黑龙江省的重大政治任务。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将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扛起对口援藏重大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拓展深化双方交流合作,把日喀则的群众关心的事、关乎发展的事坚决办实、办好、办出成效。援藏干部人才要把做好对口支援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行为自觉,以更坚定的政治自觉做好援藏工作,以更精准的思路加强对口支援,以更过硬的作风奉献雪域高原。 

  姜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心系西藏各族人民,制定了西藏发展和稳定的大政方针,明确了新时代治藏方略,不断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当前的西藏发展稳定生态正处在历史上最好时期之一。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离不开包括黑龙江省在内的对口支援省市、央企的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黑龙江省用心用情用智援藏,创新工作思路,完善援建机制,拓展援藏领域,推动了援藏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姜杰强调,东北的“抗联精神”与西藏的“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都是中华民族精神灵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精神支柱,两省区同样的红色文化基因搭建了深厚友谊。希望黑龙江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发展,进一步加大对产业扶贫、农业科技创新、特色农业发展方面的扶持力度。同时两省区要进一步加强文化交往交流交融,互相理解、共同发展,推动对口援藏工作形成经济融合发展、文化交融共建、维稳责任共担、民族团结共创的良好局面。

  张延清表示,我们将为黑龙江省对口支援创造最好条件、提供最强保障,切实把援藏资金和项目使用好、管理好、落实好,扎实做好援藏干部人才管理服务工作,对援藏干部人才在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热情关心、管理上严格要求,让他们在雪域高原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会上,黑龙江省第六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徐向国汇报援藏工作情况,黑龙江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领队马春波作表态发言,黑龙江省第六批援藏干部人才代表赫英杰、林立民、李娟依次作交流发言。

   

  

  调研期间,代表团还深入黑龙江省援藏公寓、珠峰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区、日喀则市妇幼保健院、日喀则龙园,仁布县、谢通门县、康马县等地考察援藏项目建设情况,看望援藏干部人才。每到一地,代表团成员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与当地群众和援藏干部、技术人才深入交流、一起探讨,共同研究下一步对口援助措施。

  市领导刘虎山、杨昆、巴桑、余德平、边巴、邱林参加有关活动。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O22q64f3UlE0pOZZd1ZKSg

  责编:王海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