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成果

援藏就是要有奉献精神

发布时间:2016-07-14 作者:王杰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火热的七月,新一批援藏干部离别家乡,告别亲人,踏上雪域高原,开始了新一轮援藏。

  习近平总书记说:“高原上工作,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这正是援藏干部们一贯的信念。曾有援藏干部对笔者说过,“进藏,既是一种勇气也是一种信念;是一种奉献但更是一种收获。”

  在三年的援藏工作中,援藏干部在远离派出单位和亲人的情况下,克服工作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发扬“老西藏精神”,认真履行职能,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得到了锻炼,做出了应有的成绩。

  一批又一批援藏干部的经历告诉我们,进藏工作,要牢记使命,坚决做援藏政策的拥护者。中央多次召开援藏工作座谈会,对做好对口支援藏区工作提出并制定了一系列的重要方针政策。作为援藏干部,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走进西藏,大家要始终牢记神圣职责,以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坚强的决心、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投入到援藏工作中去,既要为西藏的发展、稳定与和谐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又要为受援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打下良好的基础。

  要情系西藏,坚决做汉藏友谊的推进者。作为一名党的干部,来到西藏开展援助工作,必须从思想感情上与当地干部群众融为一体,以发展当地、造福当地群众为己任,与农牧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援藏干部要把工作重心放在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政策上,把思想精力集中到加快发展、促进稳定上,把工作重点放在改善农牧民生活上,忠实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多为农牧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与全区人民一道,努力实现经济新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

  要创新工作,坚决做西藏发展的建设者。援藏干部面对的是新环境、新岗位、新任务,抓好学习非常重要。既要学习援藏方面的方针政策,又要学习民族宗教工作方面的政策法规;既要学习民俗民情方面的知识,还要学习农牧民群众身上所凝聚的优秀品质,不断拓宽视野,提升境界,增强抓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把内地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到西藏来,为西藏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编:德央

  文章链接:http://www.xzxw.com/rkz/zfxw/201607/t20160713_13310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