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成果

日喀则市白朗县创新城市面貌建设

发布时间:2015-11-18 作者: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3年,济南市第七批援藏干部肩负着市委、市政府的重任,从美丽的趵突泉边来到神奇的年楚河畔,开始为期三年的援藏工作。济南市第七批援藏干部以项目实施为主体,加快县城建设步伐,县城骨架不断拓宽,服务功能日益完善。短短1年的时间,白朗县城面貌日新月异。

  完善市政设施,是城市整洁有序的保障。为方便广大人民的出行,济南市第七批援藏干部从2013年至2014年,在一年的时间里,投入援藏资金1431.83万元用以市政道路修建,新建市政道路1.35公里,改造道路452.276米;2014年投入援藏资金215万元,对白朗县城洛江路、洛江大街、文化街、日江公路县城段进行改造提升;投入269.03万元,实施白朗县城济南大街绿化、亮化改建工程。道路的两旁路灯的安装和绿色植被的种植不仅提升县城的基础 实施,还提高了环境和空气质量,更是对白朗县人民的城居生活的极大改善。

  基层设施的完善,提高了白朗县内各单位的办公、服务水平。2014年,援藏资金投入780万元用以修建白朗县委党校及相关附属工程;投入313.81万元,完善政法基层设施,新建白朗县法院后勤保障用房369.84平方米、公安局门卫室89.60平方米、检察院后勤服务中心291.92平方米、司法局食堂100。 82平方米。

  蔬菜产业和旅游业的发展,使白朗经济步入了“快车道”。2014年援藏投入103万元修建的白朗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及农牧民温室大棚文化长廊项目,已成为白朗县对外交流、成果展示的一个重要窗口,提升了白朗 的文化品味。2015年,援藏投入700万元兴建的白朗标志性旅游景观工程完工,将成为日江公路上的一个驿站,吸引更多的中外游客在此驻足停留。

  “居者有其屋”不仅是白朗人民的心声,也是济南市第七批援藏干部的心愿。2013年至2014年,济南市第七批援藏干部从国家财政争取1811.26万元用以建造白朗县公租房和廉租房,新建公租房120套,总建筑面积4927.15平方米;新建廉租房72套,总建筑面积3635.91平方米。这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白朗县城住房紧张的问题。

  白朗的今天,凝聚着白朗各族人民和济南人民的心血,相信在济南人民的帮助和白朗全县人民的奋斗下,白朗的明天将更加的美丽和辉煌。

  责编:德央

  文章链接:http://www.xzxw.com/rkz/zfxw/201511/t20151116_9210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