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萨迦县召开2021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16 作者: 来源:机要局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回顾总结全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交流经验、分析问题、研究对策,安排部署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重点任务。11月15日,萨迦县召开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田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两新工委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部分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共计28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的精神。西藏元府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企业党支部、扯休乡惠民机械集体企业党支部、团县委负责同志从不同行业、不同角度,围绕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如何抓、怎样抓、抓什么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基础差、底子弱,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加强指导力度,为两新组织党建促经济发展方面建言献策。坚持先学一步,吃透精神,努力提高指导针对性。认真学习上级要求,精准把脉、对症下药,各成员单位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加强覆盖,坚持示范引领,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坚持从严要求,突出特点,努力提高指导实效性。把“抓落实”作为指导重点,以两新组织党的建设为重要切入点和增长点,推动产业、经济、文化新模式全县突破、全面开花,切实把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打造成为“新名片”。坚持深入基层,加强调研,努力提高指导主动性。通过参加两新组织支部学习、交流研讨等,掌握一手资料分析存在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重点对“薄弱地带”加大指导力度。坚持求真务实,积极探索,努力提高指导创新性。工作方法上,提出“督促指导和意见建议、抓示范和树典型、注重谈心交流、定期随机走访、明查和抽查、抓点带面和上下互动、相互比较和相互促进”等“七个结合”。工作思路上,强调“学习研讨要深入、联系带头要始终、典型引路要创新、当前工作要不误”等“四个方面”扎实开展工作,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推广。坚持摆正位置,从严管理,努力提高指导责任性。制定联系指导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完善组织生活会、党员评议等组织生活制度,不断规范开展党内各项组织生活,加强支部建设,突出整体建强抓好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重点做好“选、训、带、管”的文章,提升队伍的综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