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拉孜县扎实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1 作者: 来源:机要局

拉孜县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以日喀则市基层党建“2021年十项重点工作清单”为抓手,全力推进8个机关、行业系统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升级,有效提升机关和行业系统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多层级构建责任网,确保整顿工作深层次。拉孜县高度重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坚持把落实责任作为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的关键所在,逐级压实工作责任,通过召开座谈会、谈工作看法、抓细化措施等方式,定期组织分析研究,及时协调力量“会诊”解决问题,按照定级分类原则,由县委常委班子挂点督办软弱涣散机关行业系统党组织,各党组织书记直接抓具体整顿工作,经常性到点指挥,全程参与指导,推动整顿转化升级。今年以来,县委常委班子共开展调研指导32次,解决8个问题。




分类别对症开“药方”,确保整顿工作无死角。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标本兼治”要求,结合软弱涣散党组织不同症结,逐一列“病症”、开“良方”,实行挂账销号,全方位推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升级;对班子配备不齐、班子不团结、工作开展不力的党组织,通过补(改)选的方式,重新配齐配强;对党内政治生活不经常、不严肃的党组织,重点抓好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民主评议等党内制度的落实,全面提升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水平。截至目前,共有4个党支部进行支部改(补)选,实现党组织班子配齐配强。




全方位促能力提升,确保整顿工作长效化。拉孜县把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作为提升基层党建水平的主要契机,秉持“以人为本”的原则,整合各方面资源力量,从机关干部和党务干部的思想、作风、能力等方面着手,在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素质的同时,建立党建工作“传帮带”的常态长效机制。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的开展各类党建业务培训和集中宣讲,持续用力抓实党建业务培训着力破解机关党组织书记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党建骨干业务不精等问题,不断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基础。今年以来,邀请上海市杨浦区基层党建讲学团赴萨嘎县开展讲学1次300余人,组织县乡村党员干部前往上海杨浦区交流培训1批次49人次进一步拓宽基层视野。




严要求抓销号验收,确保整顿工作成效显著。拉孜县把整顿工作作为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重点针对不同领域基层党组织的特点和软弱涣散原因,查验基层党组织集中抓问题整顿情况是否达标,同时开展满意度测评,从严从实评估验收,切实做到整顿一个问题、销号一个问题。对县级验收通过的,按照“逐个销账”的原则,建立整改提高晋位升级销账登记台账进行销号处理;对整改效果不明显、群众满意度低于85%和党员满意度低于95%的,继续进行挂牌整改,并要求相关党委对该党组织负责人进行约谈。截止目前,全县8个机关、行业系统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已全部达标销号、整顿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