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江孜县白定村组织开展专题宣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 来源:机要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汪洋主席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9月10日至13日,江孜县白定村组织开展“弘扬家风家教,共筑幸福家园”为主题的望果节系列活动。

升旗仪式庄严隆重。驻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班子精心组织谋划,全村群众身着盛装,自觉主动到村委会参加升旗仪式,仰望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高唱国歌,一种强烈的爱国热情涌上每个人的心头。

宣讲活动主题鲜明。驻村工作队以望果节为契机,专门邀请了自治区优秀宣讲员边巴次仁为群众开展宣讲教育活动,为群众送去了“精神大餐”。此次宣讲主要围绕“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等方面,用群众喜欢听、听得懂的白话、实话,用群众身边鲜活的实例,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养成科学合理的家庭的生活方式、形成良好家风,培育出优秀儿女,从而带动形成良好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风尚;教育引导群众摒弃陈旧观念,转变“等、靠、要”思想,充分利用党的富民惠民政策,一心跟党走、鼓足干劲发展产业、共奔小康。同时,以“现身说法”形式讲述党的各类惠民政策,进一步教育引导群众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此次宣讲会还吸引了卡堆乡邻村群众积极前往观看。

文艺活动丰富多彩。驻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班子组织群众开展拔河、搬石头等传统文体活动,并组织村文艺队,开展文艺演出活动,每一个舞姿、每一个歌词都诠释着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群众的幸福生活,诠释着白定村广大群众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展现了白定村广大群众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奔向小康的坚定信念。活动结束后,白定村群众纷纷表示是中国共产党带领着我们西藏人民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发展、从贫穷走向富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西藏、就没有我们今天的新生活,我们今后一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最后,驻村工作队自掏腰包,为困难户发放了价值1000余元的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