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亚东县纪委:对“车轮上的腐败”说不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 来源:机要局

近期亚东县纪委监委在全县部署开展“私车公养”专项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车公油私车公修、私票公报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私车公养专项整治,坚决整治车轮上的腐败”,切实做到“四个持续”。

 漫画说纪,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县纪委监委切实加大“私车公养”问题的宣传力度,在亚东县相关媒体上以漫画说纪的形式将“私车公养”问题的情形一一列出,揭开“私车公养”隐形外衣,以直观简洁的形式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引导各单位从源头上规范公务用车管理使用,从细节察觉私车公养行为的廉政风险,杜绝“私车公养”问题发生。

明确任务,持续加大自查力度。通过制定印发《关于开展“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明确“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范围、内容、步骤及要求,督促各乡镇各单位对2017年以来是否存在“私车公养”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并落实好自查情况“签字背书”程序。要求凡是不认真自查的部门单位,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从严问责追责。

 紧盯重点,持续加大监督力度。县纪委监委在监督方面持续下功夫,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将整治“私车公养”问题作为遏制“四风”的重要抓手。加大对“私车公养”问题的监督查处力度,对全县公职人员在本县使用的375辆私车进行登记备案,摸底统计,掌握第一手资料。同时根据“私车公养”的表现形式,不断完善查处制度,加大惩处力度,让“油耗子”无处遁形,形成对“车轮腐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

 
完善制度,持续加大管理力度。督促相关单位强化日常监管,开展专项整治,从源头上规范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杜绝“私车公养”问题发生。建立公车使用管理责任制度,明确专人对公车使用费用事项的统一管理,避免因管理的混乱导致私车打着公车旗号“浑水摸鱼”。督促公车管理单位规范公车使用的申请、审批、派单以及车辆行驶里程、车辆油耗、车辆维修登记和备查等程序标准,堵死私车假借公车“揩油”的缝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