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江孜县三措并措推进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 来源:机要局
江孜县把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从集中学习、实地学习、强化保障三个方面出发,推动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集中学习“促成长”。发挥县乡两级师资队伍作用,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500余场次14100余人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史题材影片、红色电影、廉政警示教育片870余次,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上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藏调研时的讲话专题研讨800余场次10800余人次,开展组织系统干部及全县党务工作者县级专题培训4期220人次、驻村工作队员专题培训12期482人次,不断强化党员能力素质、促进快速成长进步。结合村(居)换届工作,完成各级党组织书记县级政治理论专题培训班,采取分级分层的方式完成了新一届村(居)“两委”班子专题培训,实现培训全覆盖。
实地学习“增见识”。充分发挥江孜宗山遗址、帕拉庄园等红色基地培训阵地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实地参观学习200余场次4100余人次;依托援藏优势,组织116名村(居)党支部书记赴内地实地参观培训;以“培训授课+现场观摩”的形式,对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进行示范培训,不断强化实践锻炼,促进党员队伍开拓眼界、增长见识。
    强化保障“促落实”。先后投入资金100多万建立20个党员就业培训基地,达标完成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为党员队伍接受学习教育提供阵地保障。配优配强工作人员力量,要求部分村(居)两委班子成员兼任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站点操作人员,负责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组建由党校教师、领导干部、先进模范人物、科技人员、乡土人才、致富能手等人员组成的党员教育培训讲师团,深入各乡镇、村居,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农牧民党员巡回辅导学习活动。完善资金投入机制,每年配套县级党建工作经费60万元,各乡镇党委党建工作经费2.5万元,村(居)党建工作经费8万元,将党员教育培训纳入全县党建工作重点内容,培训支出从党建经费中予以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