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我市各县区农牧民运动会火热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16 作者: 来源:中国西藏网

  连日来,我市各县区广泛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农牧民运动会,展示农牧区新气象、农牧民新风貌、农牧业新成就。

  八月的萨嘎草原,晴空碧野、牛羊肥壮,一顶顶帐篷上五星红旗高高飘扬。连日来,萨嘎县各乡镇陆续举办传统游牧文化节暨牧民运动会、产业大赛,用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萨嘎县民间艺术团编排了《“四讲四爱”大家唱》《脱贫攻坚入户访谈》《时代变迁》等文艺节目,用艺术的形式,歌颂幸福新生活,展现牧区新面貌。在牦牛养殖、绵羊养殖等技能比赛中,牧民群众们带着自家的牛羊,满怀信心来到现场,通过现场称重等方式评出一、二、三名;酥油、奶渣、风干肉等特色产品,则展示了萨嘎县近年来积极发展合作组织,壮大特色产业的丰硕成果。 

   

    此外,丰富多彩的竞技活动也是一大亮点,广大干部职工与群众一起参加穿民族服装比赛、搭帐篷比赛、吃酸奶比赛等,赛场上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笑声。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凝聚起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携手奋进,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坚定信心与决心。
    在仲巴县达热村,150余名农牧民群众,组成12支参赛队,分别在锅庄舞、民歌独唱、产业竞赛、手工艺产品、传统打骰子等多个项目中展露风采,现场呐喊加油声此起彼伏。
 

  仲巴县达热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列确 

  此次运动会比赛项目既有传统项目 又有现代竞技项目,设置更贴近农牧民的日常生活,有效地把体育运动与群众性,趣味性结合起来。 

    仲巴县达热村村民 玉加
    这次农牧民运动会开得非常好,牧闲的时间举办这样的活动,既锻炼了身体 又增加了乐趣,希望以后这样的运动会多多举办。
    仲巴县达热村驻村工作队队长 周砚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进一步同各族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各族群众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以赴解决好广大农牧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过上安居乐业,富足美满的幸福生活。
    在定结县日屋镇,首届“边疆人民心向党”牧运会也精彩连连。
 
    开幕式文艺演出为农牧民群众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大餐;农牧产品展销,寄托了广大群众希望产品越做越好、越产越好、越销越好的美好愿景;形式多样的文体比赛活动,参赛的农牧民群众赛出了水平,赛出了精神,赛出了风采。
    借着此次牧运会的机会,日屋镇还开展了普法、环保等方面的宣传,进一步凝聚起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的强大合力。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wlpQgH3D9XvWmyHWGb4-wA
责编:次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