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拉孜县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便民利民

发布时间:2019-08-15 作者:陈林 来源:中国西藏网

  近年来,拉孜县把村级党组织阵地建设作为农牧区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的重大举措,抓好“建、管、用”三个环节,全力推进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为村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打牢坚实基础。

  全力“建”,打造增强组织活力的“硬堡垒”。拉孜县委组织部等部门先后多次对全县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现状进行摸底调查,确定将60个村级活动场所陈旧、面积不足、功能室不全的行政村列为新建对象。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村级组织阵地建设,并积极采取“项目整合、财政补助、党费列支、乡村自筹”等办法,统筹整合各类资金达1390多万元,对7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进行了新建或改扩建,真正把活动场所建设成集办公议事、便民服务、文化娱乐于一体的综合阵地。

  注重“管”,筑牢阵地作用发挥的“软平台”。拉孜县坚持“办公区域最小化、服务场所最大化、服务功能最优化”的原则,对全县7个新建(改扩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的办公设施进行全面配备,并指导完成墙面布置的设计更换,有效保证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功能配套、设施完善。同时,建立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日常管理规定,健全村党组织及村干部岗位职责、学习和工作等各项制度,规范完善村党组织基础信息档案和各类登记薄册,使活动场所的管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高效“用”,构建方便党群活动的“温馨家”。聚焦打造“八个阵地”的要求,科学设置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文体活动室等必要的功能用房,定期组织村干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内制度,使村级活动场所成为党员学习教育的主阵地。拉孜县采取举办专题培训班、组织交流研讨等形式,为农牧民群众提供农业实用技术和致富信息等培训,进一步提高农牧民党员群众依靠科技致富的能力和本领。同时,设立村级便民服务点,认真落实驻村服务、轮流值守、民事代办等制度,真正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文章链接:http://www.xzxw.com/rkz/201908/t20190815_2725076.html

  责编:次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