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岗巴县突出“四性”原则 强化干部政治素质考察

发布时间:2019-06-29 作者: 来源:西藏新闻网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强调,要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把政治素质考察摆在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岗巴县突出“四性”原则,强化干部政治素质考察。

  突出政治性。将干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自律列出详细清单,细化正反标准,实现政治标准可界定、能评判,便于考量评价。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同十四世达赖及达赖集团划清界限,旗帜鲜明反分裂,将保稳定作为首要政治标准,重点考察是否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是否在遇到重大政治事件的政治立场,急难险重任务面前顶得上去,让政治合格成为干部选拔的硬杠杠。

  突出原则性。将“八项规定”“七个有之”等政治立场问题列入政治素质考察红线,坚持“凡提四必”,将年度考核、日常考核、党建述职评议、“一报告两评议”、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结果等结合起来,对有关线索和问题认真开展会诊辨析、筛查甄别,对掌握重要情况反复征求交换意见,深入把握、准确定性,不放过有问题的干部,也不耽误没有问题的干部。

  突出经常性。注重在日常工作、谈心谈话、调研谈话中了解掌握干部政治表现,经常深入工作一线、项目现场近距离跟踪了解干部,深入察看其政治能力和政治担当。探索建立将干部日常监管纳入干部政治素质档案,注重日常行为研判,掌握干部日常行为习惯,建立健全综合分析研判机制,注重查阅政治理论学习、会议记录、制度文件、专项整改等材料,透过现象看本质,把情况搞实搞准。

  突出联动性。加强组织系统内部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审计、信访等部门的联动,注意听取人选所在党组织对其政治表现、参加组织生活、履行党员义务、工作作风等情况的评价意见,深入挖掘分析政治方面的具体事例,精准评价干部的政治素质。发挥党组织审核把关作用,党委(党组)对人选政治表现、廉洁情况出具“双鉴定”,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双签字”。

  文章连接:http://www.xzxw.com/rkz/201906/t20190627_2672403.html

  责编:次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