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仁布县以“法律七进”为抓手促进学法用法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8-12-27 作者:陈林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大力实施“法治珠峰”战略,全面推进依法治县,深入推进“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形成以案释法,常态化开展“学法用法案例教育”活动的生动局面,今年以来,仁布县以“法律七进”为抓手,以案释法大力开展“学法用法案例教育”活动,不断促进学法用法常态化,大大提升广大群众法律素养。

  广泛开展“法律进机关、进单位”活动。大力实施领导干部法律知识任职资格制度,建立健全机关单位和领导干部法律知识学习制度,不断提高法制化管理水平和服务社会水平。今年以来,仁布县始终坚持每周县委理论中心组学法制度,并对全县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法律知识测试,合格率高达99%,有效推进了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学法用法工作。

  广泛开展“法律进乡村”活动。以“五下乡”活动为契机,专门组织成立了普法宣讲队伍,紧密结合当前秸秆禁烧、基层党员点评等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向农民群众宣传日常法律知识,积极引导其依法办事,不断加大法律法规知识的普及宣传工作力度。

  广泛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抽调业务骨干成立法律进社区服务队,定期对县城辖区的社区进行法律服务,为群众提供宣传、咨询等各种法律服务,不断促进和谐社区的建设,全力营造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广泛开展“法律进学校”活动。充分运用法治专栏、法治图片展、法治讲座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了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的法治宣传。依托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为各中小学校配备了法治副校长,为各中小学开展法治讲座、法治课,全面推进青少年学生的法律素质教育,全方位建立学校、家庭、社会的宣传教育体系。

  广泛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结合“七五”普法规划的要求,深化“法律进企业”活动,提高企业依法防范风险、依法生产经营能力,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在每年3月底各大企业开工之际,专门组织工作队进入工地,以悬挂横幅、设置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介绍涉及企业发展的相关法律法规。

  广泛开展“法律进寺院”活动。大力宣讲《宗教事务条例》,强化宗教教职人员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质,引导广大僧尼爱国爱教,依法从事宗教活动。今年以来,仁布县以“法律七进”为抓手大力开展“学法用法案例教育”活动,截至目前共计开展法治讲座24场,出动宣传车34次,悬挂横幅和LED条幅24次,制作法治宣传橱窗8个,发放印有法治标语的环保袋50000个,法治宣传资料读本30000余本,协调市局法援中心办理刑事法律援助案件(故意伤害罪)1起,为百姓免费代写法律文书22起,接待解决来电来访咨询46多人次,并通过案件回访,群众满意率达95%以上。

  文章链接:http://www.xzxw.com/rkz/201812/t20181225_2484539.html

  责编:张成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