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日喀则市第十五批驻村干部重点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26-06-25 作者: 来源:日喀则珠峰党建

6月23日,日喀则市第十五批驻村干部重点培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华忠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开展干部驻村工作,是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立足西藏实际作出的重要工作安排,是推进“四个创建”、实现“四个走在前列”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是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需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会议要求,市县两级组织部门、驻村工作总(副)领队、驻村工作临时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驻村帮扶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区干部驻村工作会议暨全区干部驻村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不断推动驻村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驻村工作的职责使命,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任务。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基层社会治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打牢基层基础。要把握方式方法,运用好“重点论”和“两点论”,打鼓打在重心处、抓工作抓到点子上,用实干担当赢得民心,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要守住安全底线,强化自身安全,落实好驻村安全各项措施,提升驻村安全管理水平。要严明纪律规矩,严格执行驻村工作各项规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驻村干部良好形象。


此次培训为期3天,18县(区)驻村工作副领队、县(区)委组织部驻村工作负责人和部分驻村第一书记兼队长共119名同志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