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学史力行】国家统计局日喀则调查队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2 作者: 来源:机要局

11月29日,国家统计局日喀则调查队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谢通门县措布西乡聂日村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调查队党组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吴新红带队前往。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为支部结对子、党员践承诺、干部送温暖三项内容开展。

在支部结对子活动中,队机关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西藏调查总队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要求,推动日喀则调查队机关党支部与聂日村党支部的共建工作。开展一次忆初心活动。两个支部党员共同举行升国旗、唱国歌,并在国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一次座谈调研,支部书记吴新红与村党支部书记座谈交流,了解村党支部委员会人员结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积极主动传授标准化建设、阵地建设、党员管理、党员作风发挥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努力提高村支委工作水平。开展一次宣讲活动,党组织书记深入聂日村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教育引导基层农牧民党员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在党员践承诺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结合2021年公开承诺践诺活动中所作的结对帮扶承诺内容,落实精准扶贫“扶上马”,巩固成果“送一程”的工作要求,持续做好脱贫群众的帮扶工作。党员干部积极捐款,为结对帮扶的28户群众家庭送去了价值9860元的大米、面粉和砖茶等生活物资。党员干部与结对帮扶户深入交流,开展惠民政策宣传,进行“四讲四爱”教育,了解生产生活基本情况,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理清发展思路,助力脱贫群众发展生产。

在干部送温暖活动中,机关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了《关于开展“暖冬行动”的倡议书》和《关于开展“暖心行动”的倡议书》,并得到了积极响应。大家主动将家中的闲置衣物、文具及其他生活用品整理打包,捐赠给有需要的聂日村群众。在“暖心行动”中,日喀则调查队干部职工根据驻点村医疗条件有限、群众主动防疫意识相对较弱的现实,响应驻村工作队的呼吁,纷纷慷慨解囊,爱心捐款3000元,统一购买“爱心医疗箱”15个,为有需要的家庭配备了冬日常备药品和疫情防控物资。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走进群众、服务群众的积极性,有效促进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提升基层群众获得感,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基层大地上熠熠生辉,将日喀则调查队“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供稿人: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