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3 作者: 来源:机要局
    11月22日上午,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有关批示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张延清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卓锋,市委副书记洪力,市委常委巴桑、格桑卓玛、陈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相关决策部署,既抓重点、保安全,又打基础、防风险,实现了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会议指出,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基本前提,是确保党永不变质、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不被滞缓或打断的根本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国家安全摆在前所未有的高度,创造性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这一重大战略思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相关部署要求、特别是王君正书记的批示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立足西藏阶段性特征,深刻把握国家安全工作在全局工作中的战略地位,不断开创新时代我市国家安全新局面。

一要以常观大势的视野,提升国家安全的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指导地位,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总目标,深刻理解把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的内涵要求,深刻理解把握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原则方法,常观大势、常思大局,锤炼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努力实现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相统一。

二要以未雨绸缪的警觉,化解国家安全的风险隐患。认真仔细梳理各领域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把风险梳理得更全面,把问题查找得更精准,把招数制定得更实用,切实把问题解决在未发生之时、萌芽之初。

三要以精准有效的举措,打好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战役。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紧扣政治安全、国土安全、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生物安全、社会安全,全面聚焦、精准发力,确保我市各领域绝对安全。

四要以强化领导的行动,扛实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国家安全工作纳入党委(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备之战,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强大合力,为推动日喀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市领导尼玛次仁、米玛多吉,武警日喀则支队、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市(区、中)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