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齐扎拉在自治区党委党校(区行政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强调 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 来源:机要局

15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以“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为自治区党委党校(区行政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作辅导报告。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

报告会上,齐扎拉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和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体会,以“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怎么看、怎么办”为重点,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交付西藏的两大历史性任务、科学把握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辩证统一关系、坚持以高质量发展推动西藏长治久安、西藏的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国际与国内相统筹、理论与实践相联系、宏观与微观相结合,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辅导课。

齐扎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交付我们的两大历史性任务,是西藏在党和国家全局中承担的使命、肩负的重任。当前,西藏面临着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期,我们要始终坚持“四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切实做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辩证统一,抓稳定和抓发展有机结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做细做扎实新时代西藏工作。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增加农牧民收入上、推进乡村振兴上、在发展公有制经济上下功夫,推动共同富裕;必须坚持生态优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守好生态红线,打造生态文明高地,推进生态价值转换,持续守好绿色生态家园;必须推动产业发展,在“3+4”产业上继续做文章,积极打造“地球第三极”区域公共品牌;必须建设好重大基础设施,持续延伸发展空间;必须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办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实事,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始终,坚决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领导马升昌、普布顿珠参加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