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张延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作者: 来源:机要局
今天上午,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市委书记张延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作对照检查。

会上,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央指定学习教材,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等四个方面深刻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延清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工作情况作对照检查。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解决当代中国前途命运问题的科学理论指引;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的指导思想、根本遵循。

张延清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工作都按总书记和党中央号令办,一切事情都按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去落实,以实际行动确保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日喀则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要始终如一做对党忠诚的明白人。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握“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多从全局上、战略上、维护人民根本利益上看问题,多算长远账、整体账、综合账,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以实际行动体现绝对忠诚、绝对看齐。

二要始终如一做坚定理想的带头人。坚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挺起“主心骨”、校准“定盘星”、铸牢“压舱石”,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成效,自觉参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等活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习总书记最新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努力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

三要始终如一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永远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思考问题,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为实现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四要始终如一做担当干事的开路人。坚持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要求更高,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珠峰精神”,深刻认识肩负的职责和使命,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以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牢牢掌握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事业的历史主动,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五要始终如一做从严治党的内行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坚持“三个牢固树立”,带头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建设政治文化、带头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加强党内监督、带头严格自我约束,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持续巩固政治清明、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区党委实施办法精神,坚定不移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

张延清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央指定学习教材,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要广泛征求当地群众、服务对象、“两代表一委员”等对支部班子和党员个人的意见和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真正找准找实自己存在的问题。要坚持做到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结合,总结经验与查摆问题相结合,剖析集体与反省个人相结合,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查摆和反映出来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分析,形成整改事项清单,抓好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