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吴英杰深入基层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17 作者: 来源:日喀则新闻网

12日上午,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来到他的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拉萨市城关区纳金街道纳金村,向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干部群众的特殊关怀,并调研基层党建等工作。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深刻感悟领袖关怀,时刻感念党的恩情,凝聚起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

纳金村位于拉萨市城关区东部,近年来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利用预留土地资源,抢抓拉萨“东扩西延”城市发展机遇,助推村集体经济跑出“加速度”,带动群众实现持续增收。

“这几年,我们重点打造了洗车场、度假村、机动车检测公司等集体产业,在万达广场拥有96间商铺,2020年全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892万元,群众分红超过1447万元。”听了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索朗群宗的介绍,吴英杰很满意。他强调,村“两委”班子成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群众身边的发展变化,向群众讲清楚我们党之所以能够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讲清楚中国共产党的英明伟大,讲清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讲清楚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战略眼光,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强化领导,扎实推进城乡结合部建设,主动融入城市发展,让群众更好享受到城市发展成果。

英杰随后来到纳金村社区警务站和党群综合办公室,了解网格化综合治理和便民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吴英杰强调,要进一步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作用,不断提升基层组织服务能力,以诚心服务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把各族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增强政治功能,切实把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打造成为党员、群众爱去常去的地方,不断厚植党在基层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

在纳金村党员活动室,吴英杰与党员干部和群众亲切交流,结合西藏实际和自身经历,深入宣讲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吴英杰说,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作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这在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怀。视察期间,总书记充分肯定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团结一心、艰苦奋斗,他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吴英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西藏、情系西藏人民,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亲自召开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对总书记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增强爱戴总书记、拥护党中央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做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


要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刻认识到维护稳定与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都息息相关,深刻认识到当前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狠抓既定维稳措施落实,不断提高依法治理水平,进一步筑牢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不断夯实长治久安的根基。

要积极参与高质量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着眼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让更多群众有业可就、有钱可挣,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要守护好生态环境。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发扬好西藏各民族爱护生态的优良传统,鼓励群众开展“四旁”植树,积极参与水系改造、河道治理等生态文明建设,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切实守护好世界上的最后一方净土,确保雪域高原天蓝地绿水清。

要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引导各族群众深刻认识到各民族团结友爱是西藏繁荣发展的重要保证,深刻认识中华民族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命运共同体,深刻认识藏民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重要成员,进一步增强文化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要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大力宣传党中央赋予西藏的特殊优惠政策,引导信教群众深刻认识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是求神拜佛得来的,而是党和政府带来的,进一步淡化宗教消极影响,把更多精力用到改善生产和生活上,依靠勤劳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要自觉做到学史力行。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搞清楚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着力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落实好区党委、政府确定的13件民生实事,切实解决好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广大基层党组织要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积极参与产业发展,做大做强集体经济,当好反分裂斗争桥头堡、民族团结工作队、群众致富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