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见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1-07-08 作者: 来源:日喀则新闻网

月7日下午,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见反馈会,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向我市反馈指导意见。

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延清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组长加永仁青反馈指导意见。

市委副书记洪力,市委常委格桑卓玛、张思出席会议。

加永仁青从“推进工作与学习教育并举,学习教育成效显著;坚持开门整顿,查纠整改成效显著;统筹全市大局,总结提升成效显著”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日喀则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他说,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日喀则市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大政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坚持统筹推进、强力部署,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较好地完成了教育整顿各环节的目标任务。

加永仁青要求,要持续深化教育整顿成果,结合“回头看”提前谋划“五大专项行动”,严格按照相关通知要求,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对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案件办理、害群之马清除、顽瘴痼疾整治、为民办实事、制度机制健全完善、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执法司法公信力提升等方面进行全面体检,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持续深化“三项”工作,进一步巩固提高教育整顿长效常治成效,继续坚持开展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法队伍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活动,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提升政法单位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提升司法公信力;坚持开展建章立制,以制度机制的固化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形成常态长效工作机制。要持续深化“两项”任务,进一步巩固提高教育整顿刮骨疗毒功效,全力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要持续深化“一个”目标,进一步巩固提高教育整顿抓源治本效力,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政法铁军,更好服务保障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

张延清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过硬的举措、更加严明的纪律,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后半篇”文章。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政治担当、扛实政治责任,细化举措、狠抓整改,坚决确保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方针政策、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在日喀则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坚决确保自治区驻点指导组反馈的问题得到全面整改、见底清仓,坚决确保全市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绝对过硬。

二是强化问题导向抓整改。以自治区驻点指导组反馈意见和教育整顿“回头看”为契机,对指导组反馈问题,盯住改、持续改、深入改,坚决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罢手、整改不彻底不收兵。坚持举一反三、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弱项,抓好建章立制,推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运用,切实打造一支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政法队伍,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日喀则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三是突出“为民办事”抓整改。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坚持统筹结合抓整改。牢固树立系统观念,坚持统筹结合,把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问题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特别是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好“四件大事”等结合起来,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以政法工作的高质高效,服务保障全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上,洪力、尼玛次仁、蒋贞明以及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有关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驻点指导组副组长陈宏东、叶海涛及其他成员,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市直政法部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