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17 作者: 来源:日喀则新闻网

6月15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围绕“学党史悟人民情怀,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进行学习研讨。

市委书记张延清主持会议并作研讨发言。

市委副书记廖恳、马金栋、马春波、孟文海、务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昆,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索朗扎巴,市委常委葛庆敏、赵兵、格桑卓玛、边巴扎西、陈钢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文件各项要求落细落实。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继续整治“四风”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加强纪律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自觉接受监督,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领导班子之间要加强相互监督,相互提醒,共同提高,上级对下级要经常开展谈话、评价、批评,使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时时、事事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时刻做到廉洁自律、坚守底线、筑牢防线、不踩红线。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从严治党是失职的观念,从自身严起,发挥好示范标杆作用,以高度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党对监督工作的领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工作格局,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会议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从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来看,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历史充分证明: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只有赢得人民的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不胜。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树牢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站稳人民立场,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强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重大时刻,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感悟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为民情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老百姓利益着想,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的谆谆教诲,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努力交出无愧于各族群众、无愧于时代的幸福“答卷”。

会上,廖恳、马金栋、马春波、孟文海、务宏、葛庆敏、赵兵、格桑卓玛、边巴扎西、陈钢依次作研讨发言。会议还书面印发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学习资料(六)》。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在家市级领导,法检两长,市(区、中)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