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市委与新任免县区、市直单位党政正职集体谈话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1 作者: 来源:日喀则市委员会
6月10日下午,市委与新任免县区、市直单位党政正职集体谈话会召开,市委书记张延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务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干部调整,是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立足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实际,从全市大局出发,从工作需要出发,从领导班子建设出发,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好干部“三个特别”要求,按照政治标准更高、党性要求更严、组织纪律性更强的原则,坚持“五个更重”用人导向,经过通盘谋划、反复酝酿,慎重考虑、认真研究作出的重要决定。


会议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今后一个时期,是日喀则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精彩蝶变的转型关键期。新时代、新征程、新班子,就要有新作为、新作风、新气象。新任职的同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六个一群人”为标准,牢记“五个换取”,经受“六个方面”的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改革创新的拓荒牛、任劳任怨的老黄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推动日喀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现新面貌、创造新业绩。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服从安排。要坚守政治忠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政治“三力”,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严守政治纪律,坚持下级服从上级、个人服从组织、小局服从大局,正确对待个人的职务变动和进退留转。


二要坚持不懈抓学习,提高履职能力。要坚持向书本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系统学习各方面知识,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要坚持向实践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真正成为各项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坚持向群众学,摆得正心态、放得下架子,诚恳谦虚地与群众平等交流,将群众积累的宝贵经验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向同志学,学习一切有利于工作的东西,努力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


三要真抓实干勇担当,保持奋斗姿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新时代西藏工作阶段性特征,紧扣“四件大事”,聚焦“四个确保”,勇于斗争,敢于担当,充分发挥“领头雁”“排头兵”作用,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珠峰精神”,苦干实干、担当作为,一刻不停、半步不松,奋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四要精诚团结聚合力,营造良好氛围。要讲大团结,把个人的目标追求和价值理念融入到共同的理想事业中,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到事业健康发展中,努力营造团结共事的浓厚氛围。要讲真团结,互信互谅、互帮互助、互学互补,在维护团结中增进友谊、在增进友谊中维护团结。要讲好团结,坚持到位不越位、服从不盲从、补台不拆台、分工不分家,凝聚起万众一心、实干兴业的磅礴能量。


五要心存敬畏筑防线,永葆干净本色。要知敬畏,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敬畏责任,自觉抵制各种不良倾向,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要慎用权,始终牢记权力姓“公”不姓“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坚决抵制一切特权思想、一切凌驾于群众之上的行为。要守底线,时刻以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约束自己,不慕虚荣、不谋私利,不越雷池半步、不碰红线一下,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


会上,务宏宣布了干部任免职决定,市纪委有关同志作廉政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