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日喀则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7 作者: 来源:日喀则市委员会

   5月13日下午,日喀则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召开,市委政法委新闻发言人就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做介绍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市委政法委及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还就查纠整改环节的个人自查和组织审查、评估重点、坚持的导向等情况答记者问。


日喀则广播电视台记者

    请问查纠整改环节如何做好个人自查和组织审查工作?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 政治部主任黄崇伟

     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深水区”,我们将从四个方面做好个人自查和组织审查工作。一是做好思想发动。认真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原则,明确政策适用时间、适用对象、处理流程、审批权限,释放主动查和被动查不一样的鲜明信号,督促有问题的干警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二是做好自查自纠。充分发挥好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带动和示范作用,在自治区规定的自查事项基础上,组织干警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全面开展自查,不绕弯子、不兜圈子,让干警如实填报,确保全员填报、不漏一人。三是做好政治体检。对本单位、本部门干警的政治表现进行全面摸排,全方位开展政治体检,层层审查过滤。四是做好线索查办。对调查核实的违纪违法行为,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三个区分开来”,主动把握政策界限,对干警主动交代问题的,在查清相关事实后,对符合从宽条件的,及时做出从宽处理;同时,让拒不交代问题的违纪违法干警受到从严处理。



    据了解,当前,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经进入查纠整改环节,时间从4月初开始,到6月中旬基本结束,历时75天左右。查纠整改环节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将重点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清除害群之马、整顿顽瘴痼疾,着力抓好学习教育、思想发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五个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