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日喀则市委组织部召开教育人才“组团式” 援藏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7 作者: 来源:日喀则市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推进我市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近日,市委组织部组织召开了全市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郭建伟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分管科室负责人、各省市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队队长及教师代表、受援学校管理干部等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各省市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队队长介绍了新一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围绕探索“校包科、校包室”、加强本地教师培养、学校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受援学校负责人介绍了新一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开展以来,受援学校发生的显著变化,并就如何推动学校管理能力及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提出意见建议。援藏教师代表围绕解决当前学科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交流。市教育局介绍了新一批组团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针对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新一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新一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开展以来,各援藏省市高度重视,各省市援藏干部管理组和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队全力投入,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受援学校软硬件设施条件、师资能力、教育教学质量得到明显提升,为日喀则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与活力。

会议强调,教育是百年大计,特别是在西藏,做好教育工作对促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各省市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队要继续扛牢神圣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切实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教育教学日常,把民族团结的种子深深植根于孩子们的心灵。三是要进一步明确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目标任务,探索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处理好创新与传承的关系,切实探索出可供借鉴、值得推广的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有益经验。四是要加大对援藏教师的关心关爱力度,为他们以藏为家、干好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五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团队,为做好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提供坚实的队伍保障。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EMOr1lJrDCxQsJUg3f2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