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日喀则市各部门掀起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日喀则市第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01-06 作者: 来源:日喀则市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日喀则市第二次代表大会擘画了未来五年我市发展的宏伟蓝图。连日来,我市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思践悟会议精神,始终做信仰、信念、信心最坚定的一群人,始终做“两个维护”最坚定的一群人,始终做“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最坚定的一群人,始终做“勤学善思、明辨笃行”最坚定的一群人,始终做“干事创业敢担当”最坚定的一群人,始终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最坚定的一群人,努力走出一条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日喀则康庄大道、光明大道。



近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第252次会议暨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1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日喀则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日喀则市第二次党代会系统总结了六年来全市各项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全方位进步,高度概括了“十一个必须”的宝贵经验,精心擘画了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日喀则的美好蓝图,对做好今后五年日喀则稳定发展生态强边等各项事业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市组织系统要充分认识日喀则市第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张延清同志所作的报告要求上来,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找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着力点和结合点,攻坚克难、勇于创新,为实现日喀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认真落实市委基层党建“十二项任务”,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突出政治标准,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认真做好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和干部监督管理等工作,着力培养造就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做好“引育用管”文章,持续开展“珠峰英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才评选表彰工作,吸引更多人才扎根日喀则、建功日喀则。

会议强调,部务会要对标对表日喀则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盘点总结2020年工作,谋划部署2021年组织工作。要抓好当前重点任务,认真筹备好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做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村“两委”班子换届、年度公务员考核、基层党建述职评议、驻村干部轮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工作,有序推动组织工作。

市委组织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将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争做新时代优秀的组工干部。

日前,市委宣传部召开2020年第12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传达学习日喀则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张延清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日喀则市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奋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日喀则》的报告。 


会议指出,报告总结成绩和经验实事求是,分析风险和挑战客观全面,明确目标和任务切实可行,凝聚了全市人民的共识,反应了全市人民的心声。宣传系统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和引领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宣传好、学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心里学,学出自信,学出成效,做学习上的“先行者”;要保持头脑清醒,树牢责任意识、大局意识、阵地意识、战士意识,在政治上作表率,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以学促思,以学提力,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以学促干,主动担当作为,当工作上的“实干家”。

会上,市委宣传部党员干部还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进行了研讨发言。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v4RwONGAAOpVGcnw7PgNA
责编:次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