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日喀则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珠峰儿女心向党“主题文艺晚会在珠峰大剧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1 作者: 来源:日喀则新闻网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全面展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新西藏发生的沧桑巨变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新作为,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日喀则不懈奋斗。6月30日,日喀则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珠峰儿女心向党“主题文艺晚会在珠峰大剧院举行。

市委书记张延清出席并致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扎寺管委会第一主任萨龙·平拉出席。

市委副书记廖恳、马金栋、马春波、孟文海、务宏、洪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昆,市政协主席土旦次仁,日喀则军分区司令员谭东方,市委常委葛庆敏、巴桑、格桑卓玛、张思、边巴扎西、陈钢、刘存东出席。

张延清代表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向莅临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关心、支持日喀则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张延清说,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西藏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此次主题晚会,是各族群众一心一意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精彩展示,是各族群众迈入新时代、过上新生活、谱写新篇章的精彩展示,更是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精彩展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力前行,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晚会在开场舞《在灿烂的阳光下》、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首篇《开天辟地》,展现了我们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带领全国人民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血肉之躯筑长城,前仆后继、共赴国难,谱写的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第二篇章《改天换地》,展现了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在党中央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无私援助下,雪域高原经济社会发生的历史巨变和日喀则脱贫攻坚成果丰硕、特色产业扬优成势、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生态环境保持良好、发展活力不断释放、社会局势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的大好局面;第三篇章《翻天覆地》,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晚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中圆满结束。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在家市级领导及法检两长参加活动。

晚会还邀请影视表演艺术家林永健、国家一级演员周炜、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丁毅、著名影视演员周显欣、青年歌唱家喻越越、青年歌手郑棋元等嘉宾参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