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延清深入仁布开展重点工作督导检查和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1-11-18 作者: 来源:机要局

11月15日至16日,市委书记张延清来到仁布县,深入基层一线,就维护稳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和调研指导。

张延清来到帕当乡孔培村村委会,与基层干部深入交流交谈,详细了解该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以及群众就医、务工等工作情况。张延清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坚决扛牢落实责任,坚决守住脱贫攻坚胜利成果,确保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对标对表补齐弱项短板,健全完善防返贫监测预警机制,优化监测方式和程序,明确监测对象和范围,着力消除返贫风险。要依托当地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特色农牧业产业,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真正让群众融入特色产业发展、富在产业链上。要加大农牧民实用技术培训,进一步提升劳务合作组织组织化程度,鼓励群众外出务工,增加现金收入。要紧盯拉日高等级公路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强与施工单位、企业沟通对接,有组织地让群众通过机械租赁、工程车辆运输、务工等方式参与项目建设,实现增收。

在孔培村牲畜养殖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张延清走进养殖棚圈、饲料储存室检查指导,详细了解该合作社养殖规模、牛奶生产、经济效益以及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他说,要加强和规范养殖合作社管理,推行精准饲养、精细管理理念,做好棚圈保暖、疾病防疫、科学饲养等工作,切实提高养殖效益。要立足当地资源禀赋,综合考虑饲草供应、环境承载能力等因素,适度扩大养殖规模。要对牲畜粪污集中收集处理,变废为宝,实施粪肥全效还田,促进种养紧密结合。

在仁布仓央扎念有限公司,张延清深入了解扎念琴生产工艺、产品展示展销、材料来源以及带动群众就业等情况。张延清勉励企业负责人,要把传统手工艺传承和发展与现代生活需求紧密结合,加强市场调查,主动改进设计、改善材料、改良制作,提高传统工艺产品的整体品质,生产更多适应市场的产品,提升企业效益。张延清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研究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用足用活用好相关政策措施,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张延清来到德吉林镇强钦居委会,参观了该村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四讲四爱、村规民约等宣传栏。张延清说,村规民约是基层群众自治规范的一种形式,在乡村治理中具有独特作用。要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做好村规民约的指导意见,结合当地实际,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进一步提升针对性、可操作性,更好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转化为乡村治理效能。要充分发挥村规民约约束作用,规范村民日常生产生活的行为,改变不良陋习,积极推动移风易俗,让群众过上好日子,让乡村变得更美丽。

在切洼乡乡政府,张延清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介绍。他说,乡镇新一届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区市县党委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确保制定工作措施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促进一方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依法依规管理宗教,坚持“五个有利于”标准,切实在“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上下功夫,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把各族群众的意志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共同奋斗目标上来,使宗教工作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同频共振。要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在督导检查和调研指导中,张延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把全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党小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更好地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制订专门的学习计划,采取集体学习、自学、辅导、专题研讨等方式深化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全面把握、深刻理解全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苦干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推动我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延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劲懈怠思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任务,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应急演练等工作,特别是要做好3岁至11岁儿童的疫苗接种工作,坚决巩固好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丰富载体,结合实际、注重实效,分层分类开展,特别是要采取播放红色电影、宣讲红色故事等好听好看好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面向农牧民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他们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增强对党的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上,全面了解掌握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张延清还深入仁布县电子商务展示厅网络直播间和特色产业孵化园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