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市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4 作者: 来源:机要局
11月1日,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理市长卓锋主持召开二届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审议《日喀则市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清单》等事项,听取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市政府近期重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务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巴桑,副市长张云宝、余斌、张万财出席。
会议强调,通过对标制定《日喀则市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清单》,对党政领导干部在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时做什么,该怎么做进行了明确,既是一份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也是一份工作指南和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食品安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落到实处,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构建党委、政府负总责,企业负主体责任、监管部门负监管责任,相关部门负协管责任,社会各方负共治责任的“五位一体”食品安全责任体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会议指出,要强化监督检查,加大对生活必需品价格巡查和监测力度,严厉查处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价格欺诈、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确保生活物资价格稳定。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我们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经济社会总体呈现稳定发展、稳定向好态势,但还存在投资后劲不强、工业经济增长基础不牢等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发改、财政、经信、统计等重点经济部门,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要求,全力以赴补短板、抓进度、强攻坚,巩固优化优势指标、挖掘改进潜力指标、突破提升落后指标,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查漏补缺,抓好年底收官。要高度重视经济运行分析工作,进一步优化完善经济运行分析工作的组织力量和制度机制建设,要在分析上、抓短板上、筹划明年工作上、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上下功夫。二要坚持毫不松懈,注重统筹兼顾,抓好安全稳定。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消除问题隐患和安全风险。三要严肃纪律作风,坚决夯实责任,抓好执行落实。认真落实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上提出的五个“促落实”的要求,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为新时期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市政府办(研究室)、发改委、财政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