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0 作者: 来源:日喀则新闻网
8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贺信、向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首次会议发表的书面致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中国共产党日喀则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筹备情况汇报,研究《关于提请审议<贯彻落实<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的实施方案>的请示》《关于提请审议<贯彻落实<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的实施方案>的请示》,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受市委书记张延清同志委托,市委副书记廖恳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决定,于8月12日召开中国共产党日喀则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向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贺信,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明了世界遗产的重要地位和保护世界遗产的重大意义,提出了不断提高遗产保护能力和水平、推动文明对话、促进交流互鉴等重要倡议,为新时代文物保护事业,特别是世界遗产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文化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做好保护文章,确保各类文物的历史真实性、风貌完整性和文化延续性。要做好管理文章,全面提升文物行业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做好运用文章,通过教育教学、红色旅游、瞻仰体验等方式,让每一件文物都“活”起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向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首次会议发表书面致辞,再次阐明了团结合作、携手抗疫的中国主张,重申了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解决疫苗困境的坚定立场,并宣布了推动全球疫苗公平可及、弥合“免疫鸿沟”的具体行动,为全球尽早战胜疫情指明了方向,贡献了中国力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致辞精神,全面压实责任,科学组织实施,强化宣传引导,扎实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尽快构筑免疫屏障。




会议对近段时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大政方针政策、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分析研判,查找疫情防控短板漏洞,因时因势调整完善防控策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扼制疫情蔓延势头。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深刻内涵、实践要求,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理乡村各方面、全过程,更好转化为法治社会建设的生动实践。要谱写以人为本“主旋律”,坚持推动法治资源下沉基层,释放更多法治红利,满足基层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更高需求。要树立依法办事“风向标”,强化依法化解矛盾的导向,让公平正义渗透到矛盾化解的每个环节,用法治托举起基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划出依法治理“硬杠杠”,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行使权利,针对群众的各项诉求,完善基层法律服务体系,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多元法治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