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7 作者: 来源:日喀则新闻网
6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信访工作情况、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抓好“生态”大事工作情况和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书记张延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七次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扎实做好日喀则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深刻认识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严峻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工作要求,坚决确保国家安全。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贯彻“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全面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保护好地球“第三极”。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强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深刻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零确诊”“零感染”“零传播”“零输入”的底线。要树牢防控意识不懈怠,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有序开展相关工作,坚决确保不出一丝差错、不出半点闪失。要咬定防控目标不松劲,打起十分精神、做好十分准备、强化十分担当、抓好十分落实,坚决确保全市万无一失、绝对安全。要贯彻防控措施不动摇,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十三个到位”工作措施,切实做到没有缝隙、没有盲区、没有空白点,织密扎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天罗地网。要压实防控责任不落空,强化看家意识、担当意识,以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抓紧抓实既定的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严明防控纪律不棚架,坚决把纪律规矩挺起来、立起来、严起来,对思想不重视、认识不到位、不坚守岗位、工作不得力、措施不落实,失职渎职、玩忽职守的要严肃处理,真正以铁的纪律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信访“八化机制”,持续化解信访案件,特别是疑难案件,要盯住不放,积极创造条件,全力加以解决,坚决杜绝矛盾上交和推诿、拖延、扯皮现象。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信访包案化解机制,放下架子、俯下身子,采取重点约访、专题接访、带案下访等方式,深入联系县区指导开展信访案件化解工作,带头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信访案件背后侵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会议强调,新任的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把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会议精神,一项一项推进、一项一项落实,坚决确保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全面压实生态保护责任,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融入到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切实保护好日喀则的一草一木和山山水水。要全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加快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守住生态保护红线,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加大河湖、城市污水治理力度,积极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让日喀则的天更蓝、水更清、土更净。要高位建设重大生态工程,深入实施千万亩封山育林、退牧还草生态工程,巩固消除“无树户”成果,全力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加大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环境敏感区保护力度,深化生物多样性保护,全面改善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要扎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贯彻落实三大“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强化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防治。要不断提升生态治理能力,着力健全生态环境治理领导责任体系,全面加强治理能力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法制建设。要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优化生态空间布局,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绿色发展道路。

会议要求,要全面巩固乡镇换届成果,进一步强化能力培训,丰富发展思路,健全工作机制,帮助新选出来的乡镇班子成员尽快进入角色,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和更大的勇气智慧,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消除稳定隐患、筑牢稳定根基。要精心绘就宏伟发展蓝图,新任领导干部要强化学习调研,摸清吃透区情、市情、县情,切实做到提高站位绘蓝图、立足实际绘蓝图,紧接地气绘蓝图,谋划部署好今后几年的目标任务,提出务实管用的思路举措,同时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确保既定科学目标、好的工作蓝图变为现实。要突出政治标准选好干部,严把干部选用关、委员代表提名关、“三会”选举关、思想教育引导关,真正把政治强、业务精、敢担当、作风正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严明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平稳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ZAo-uJPnebkkvzBabYEN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