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26 作者: 来源:日喀则市委员会

4月25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信仰信念,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专题,进行学习研讨。

市委书记张延清主持会议并作研讨发言。

市委副书记廖恳、马春波、务宏,市政协主席土旦次仁,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索朗扎巴,市委常委葛庆敏、巴桑、格桑卓玛、陈钢出席。

会议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中国共产党自从成立之日起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作为信仰追求,永远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历尽种种苦难而淬火成钢,归根到底是因为有坚定的信仰信念作为指引。

一是信仰信念饱含着中国共产党勇往直前的不竭动力。要抱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不忘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二是信仰信念宣示着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优秀品质。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三是信仰信念贯穿着中国共产党矢志不移的奋斗精神。要扛起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一鼓作气、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奋力开创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事业新境界。

四是信仰信念彰显着中国共产党对世情国情党情的规律认识。要牢固树立大历史观,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共产党对西藏历史发展规律、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世界发展进步规律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规律,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妥善处理好时和势、远和近、稳和进、质和量的关系,以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奋力谱写日喀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五是信仰信念体现着中国共产党治边稳藏的宝贵经验。要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西藏和平解放史、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深刻把握我们党领导西藏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培养和锻炼党员群众正确的历史观,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会上,廖恳、格桑卓玛、陈钢依次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书面传达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学习会学习资料(三)》。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在家市级领导,市(区、中)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yIHbb6-driYv8A6sfnrK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