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神秘”包裹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 来源: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图为拉萨火车站客运员李永成热心帮助旅客。拉萨融媒记者 李从芳摄 

日前,一件神秘的包裹抵达拉萨火车站,签收人是拉萨火车站敬业的客运员。打开包裹,一幅书有热情周到服务好、助人为乐品德高烫金隽秀大字的锦旗展现在大家面前。此时,一段温暖的记忆浮现在主人公李永成的眼前。

129日,正值春运。在工作间休时间,拉萨火车站客运员李永成像往常一样习惯性地行走于安检口、售票室、候车室等关键岗位开始巡视检查。就在走到安检口时,一个黑色手提包引起了他的注意,根据这么多年的工作经验他判断这一定又是哪位粗心的旅客遗忘了自己的包,于是和当班同事共同开包寻找失主信息。几经波折,最后成功将包邮寄到旅客手中。

面对锦旗,李永成惊喜地说:都过去这么久了,没想到还送来锦旗,旅客的认可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鼓励。

李永成是拉萨车站客运运转车间的一名普通客运员。199912月,李永成脱下绿军装,穿上铁路蓝,开始了崭新的生活旅程。虽然我已退伍多年,但军旅生涯教会了我无论身在何地,从事何岗位,都会心甘情愿做一颗永不生锈、永放光芒的螺丝钉。我会继续弘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作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李永成说。

今年春运期间,李永成收到旅客送来的两面锦旗和6封感谢信。平凡人闪耀的萤火微光最后也能汇聚成磅礴的力量,犹如明灯照亮前行的方向。拾金不昧、给予帮助也许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但正是这些小事,让人们感受到美德的可贵,也正是因为这一件件小事,使得拉萨火车站更加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