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西藏青少年军事集训营在拉萨开营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 来源: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日前,由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主办,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承办的磨砺少年志·厚植家国情”——第二届西藏青少年军事集训营在拉萨开营。

开营仪式上,来自城关区娘热小学、城关区夺底小学、达孜区中学的75名学生在教官的带领下入场,个个精神饱满,展现了强烈的争先创优意识和顽强的拼搏精神。达孜区中学初二学生旦增贡桑说:此次训练营活动特别好,能够强身健体、磨炼意志。作为一名青少年学生,我要努力学习,练好本领,为长大投身祖国建设做好准备。

此次活动为期一周,通过活动的开展,让青少年在丰富的训练和教育活动中,培养守纪自律、团结协作、吃苦耐劳的良好行为习惯,提高综合素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集训营负责人向巴曲松告诉记者:这期军事集训营活动也是我们今年的第一期活动,后续还将组织大学生阳光体育实践营活动、中学生禁毒实践营活动,以及民族团结实践营活动等,通过举办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在实践中磨炼,在磨炼中健康茁壮成长,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