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严在拉萨市林周县考察春耕春播工作时强调 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抓紧抓好春耕春播工作 确保粮食稳产增产和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发布时间:2023-04-23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委员会门户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自治区党委关于“三农”工作部署和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有关要求,日前,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庄严来到拉萨市林周县就春耕春播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加大耕地保护建设力度,抓紧抓好当前春耕春播工作,确保粮食稳产增产和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自治区副主席次仁平措一同调研。

在林周县边交林乡卡优村卡果组的田地里,机器轰鸣、犁铧耕作,呈现出一幅“大好春光、抢抓农时”的忙碌场面。庄严走进田间和农机专业合作社,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种植规模、品种选育、农田水利设施、农业科技服务和合作社运营等情况。他说,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把春耕春播生产作为“三农”工作当前首要任务,狠抓责任、政策和工作落实,抢抓农时、不误农事,加强田间管理,强化农技服务,确保全年粮食丰产增效。

来到村民巴桑家中,庄严与他促膝交谈:“家里种了多少亩地?”“现在有什么困难?”巴桑回答说,家里有耕地19.6亩,养了12头牛,村里合作社每年还有分红,现在生活非常幸福,十分感谢党的好政策。庄严听后说:“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西藏各族群众摆脱了千年贫困、实现了全面小康,迈上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希望你们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依靠党的惠农政策,继续多种粮、种好粮,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调研中,庄严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及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坚守耕地保护红线,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持续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加快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不断巩固提升我区粮食特别是青稞稳产增产能力。要聚焦农民增收中心任务,推广应用良种,做好农资供应,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以钉钉子精神一季接着一季抓,推动“三农”各项工作任务真正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