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布顿珠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刚一行座谈

发布时间:2023-04-23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委员会门户网站

4月2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数字政府总裁吴刚一行座谈。这是座谈会现场。拉萨融媒记者 贡觉群培 摄

4月2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数字政府总裁吴刚一行座谈。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普卫东,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春阳参加。

普布顿珠对吴刚一行来拉深化合作交流表示欢迎,向华为公司对拉萨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作出建设数字中国重大战略部署,为我们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标定了前进路径、擘画了清晰未来。王君正书记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先后多次作出明确指示、多次作出系统部署,特别对拉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寄予厚望。市委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按照王君正书记和区党委部署要求,立足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面向南亚开放的重要通道、国家算力枢纽节点,把数字拉萨建设作为当好“七个排头兵”、实施“强中心”战略的重要抓手,把数字经济作为六大产业之一,正在全力以赴打造支撑拉萨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引擎和新的增长极。

普布顿珠说,拉萨发展数字经济有资源基础、有应用场景、有创新平台,华为公司在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方面是全球顶尖企业。双方合作具有高度战略契合,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助推拉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机遇共享,抢抓数字经济发展宝贵历史机遇,秉持“互利互惠、诚信合作”,在共享发展机遇中共谋发展、合作共赢。坚持平台共建,依托柳梧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这块金字招牌,健全企地双方沟通合作闭环落实机制,促成合作协议更多成果落地,推动双方合作稳扎稳打、走深走远。坚持合作共促,聚焦数字新基建、智慧城市建设、智慧交通建设、数字治理、人才引育等方面,找准合作切入点、探索合作新模式,特别是深度参与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拉萨峰会、积极推动以商招商,带动更多产业链落户拉萨,助力拉萨打造全区数字产业新标杆、数字应用先行区。拉萨将依托“上门服企助企日”,着力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保障,营造优质发展环境,促进企业发展壮大。

吴刚感谢拉萨对华为公司在拉发展的大力支持,介绍了企业有关概况和相关发展规划。他表示,拉萨数字经济资源基础丰厚,双方合作基础不断深化,下一步将持续推动与拉萨战略合作落地见效,加大投资力度、产业布局,扎根拉萨、服务拉萨,助力数字拉萨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副市长陆从福、洛色、赵世东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