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玛泽登在山南市调研时强调 树牢“四个共同”理念  投身“四个创建”实践 以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布时间:2023-04-20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委员会门户网站

日前,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嘎玛泽登到山南市调研,深入浪卡子县桑顶寺,洛扎县洛卓窝龙寺,琼结县松赞拉康、民族团结主题公园、唐布齐寺,乃东区西藏宏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昌珠镇克松村,扎囊县桑耶寺,调研指导寺庙管理、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进宗教活动场所等工作。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树牢“四个共同”理念,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着力提升依法治理民族宗教事务能力水平,共同谱写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西藏篇章。

嘎玛泽登指出,山南有许多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发展的历史记载和文物遗迹,充分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们辽阔的疆域是各民族共同开拓的,我们悠久的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我们灿烂的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我们伟大的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培育的”重要论断。要充分挖掘和发挥好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五世达赖觐见顺治皇帝等历史史实以及当代模范典型事迹等,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增光添彩。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三个意识”宣传教育,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他勉励僧人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四好僧人”,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时代发展、社会进步要求的阐释。

在乃东区昌珠镇克松村陈列馆,嘎玛泽登强调,要永远铭记党的似海恩情,深刻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奋进新的征程,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