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迦县雄麦乡曲瓦村“四项举措”抓治理基层堡垒红旗飘

发布时间:2021-12-02 作者: 来源:机要局


为进一步挖掘典型,总结经验,推动互学互鉴、共同提高,萨迦县雄麦乡曲瓦村结合实际,以强化“一个核心”、用好“两个平台”、推进“三级治理”、提升“四项能力”为党建工作载体(简称1234工作法),创建“红色曲瓦 治理领航”党建品牌,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真正发挥、巩固党建标杆引领作用,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一个核心”即坚持党的领导,把牢党建引领的“总开关”。坚持以党建工作为核心,以基层治理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推行以党支部为平台、支部活动为载体、党员队伍为引领的“三联动”服务格局,搭建联系服务群众新机制。

用好“两个平台”
构建服务新体系

两个平台”即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党员活动中心。一方面是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开展好六项志愿服务行动;另一方面,以党员活动中心平台,搭建连心桥,发挥党员干部大学习的“火车头”作用。

推进“三级治理 "
创新自治新模式

三级治理”即以党支部牵头,联动党员群众,形成以“党支部牵头、党员示范、党群共治”的三级治理模式。一是党支部牵头,组织引领加油干;二是党员示范,真抓实干聚力量;三是党群共治,激发共治活力。

提升”四项能力“
展现担当作为新形象

四项能力”即“政治能力、学习能力、谋划能力、落实能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能力;二是学习新思想,提升学习能力;三是补齐短板弱项,提升谋划能力;四是明确职责任务,提升落实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