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拉萨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5 作者: 来源:机要局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2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拉萨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秘书长林尚立作宣讲报告。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林尚立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解读。林尚立在宣讲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立足百年奋斗历程,为全党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具有强大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吹响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永葆初心、整装再发的集结号,为党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标定了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特别是强调“两个确立”,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与会同志认真聆听报告,深受启发、备受鼓舞。通过听取报告,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应有贡献。

王君正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深入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宝贵经验,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努力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要广泛宣讲,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开花结果。自治区党委班子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开展学习,带头深入基层和分管领域宣讲。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有效开展集中宣讲,切实抓好宣传工作,深化理论研究阐释,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要坚持知行合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部署要求。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全力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的强大工作动力,贯穿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方方面面。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各族群众的关注点作为工作的着力点,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建立新机制,坚定不移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向党中央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新时代答卷。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拉萨设主会场,各地市、县区、乡镇和各办事处、有关高校设分会场。

洛桑江村、严金海等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空军拉萨基地负责同志,离退休省级领导同志参加。区(中)直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区管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和党的十九大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