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 来源:机要局

9月15日,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会上原文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通知》,部办局班子成员围绕“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开展研讨。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党的百年历史及其奋斗历程,作出了全面总结概括,特别是对中国共产党和马克思主义的关系作了深刻阐释,阐明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内在规律,也指明了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方向。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探索中国道路的核心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作为党员干部:一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二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常学常新,往深里学、往实学、往心里学,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紧密联系西藏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紧密联系组织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更好地转化为做好组织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部门的具体行动,凝聚起奋力开创新时代组工工作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