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9-09 作者: 来源:机要局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9月6日下午,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牟林同志以《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题,围绕“什么是主体责任,怎样抓好主体责任,抓不好主体责任怎么办”三个方面,为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鲜活、引人深思的廉政党课,深刻阐述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重要意义,深入分析了领导干部容易诱发腐败的思想根源。他强调,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是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根本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忠诚履职、真抓实干,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格桑卓玛说,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廉政党课的现实意义,始终坚持廉洁从政的优良传统,抓好党课精神的贯彻落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挂在嘴上、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以更加过硬的素质、更加扎实的作风,全面推进宣传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各部门要对干部职工进行“八小时之内”的监管外,也要加强“八小时之外”的监管,管好单位、管好下属、管好亲属,努力做到政治上不糊涂、经济上不贪婪、生活上不腐化、作风上不虚浮、心理上不变异,营造勤政廉政、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的要求,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同时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领域的监督监管,把腐败扼杀在摇篮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日喀则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支撑、智力支持和文化条件。


广大宣传文化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此次党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们宣传文化系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进一步加强自身廉政建设、作风建设,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要求,切实做到有纪必依、有法必遵。


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在家100多名干部职工聆听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