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暨常态化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26 作者: 来源:日喀则新闻网

8月23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暨常态化工作部署会召开。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国安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洪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蒋贞明主持会议。

洪力说,三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集中力量,强力攻坚,依法严惩了一批黑恶分子、整治了一批治安乱点,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治安环境明显改善,社会风气逐步好转,基层治理更加优化,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坚决夺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胜利。

洪力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总结经验、把握规律,不断深化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认识和担当。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确保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构建“四级书记”带头抓、市县联动、部门衔接的工作格局。要坚持把握和遵循斗争规律,做到精准打击、打深打透。要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凝聚起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的强大力量。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强化推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十个必须”过硬措施打造常态化工作模式。要在压实工作责任上发力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在推进机制建设上发力攻坚,建立完善扫黑除恶常态长效机制;要在注重融合推进上发力攻坚,筑牢反分裂斗争的铜墙铁壁;要在加大案件侦办上发力攻坚,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要在坚持深挖彻查上发力攻坚,坚决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要在推动强基固本上发力攻坚,全面建强基层战斗堡垒;要在整治四大行业领域上发力攻坚,夯实安全稳定的社会基础;要在广泛发动群众上发力攻坚,大力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在强化督导督办上发力攻坚,不断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在严格责任落实上发力攻坚,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日喀则市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会上集中观看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成果汇报片,书面传达全国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以及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定日县、谢通门县、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