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慰问团分赴各县开展宣讲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6 作者: 来源:日喀则新闻网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连日来,由市级领导带队的宣讲慰问团分赴我市各县,向各族各界转达习近平总书记的特殊关怀,发放中央代表团赠送的纪念品,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心怀感恩、奋力前行,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凝聚起强大动力。

8月22日,市委副书记马春波一行来到拉孜县,开展宣讲慰问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泽华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洛桑索巴参加活动。

在拉孜县上海广场,马春波向拉孜县发放贺幛,为干部职工发放领袖画像、健康包等纪念品。

在拉孜县曲夏镇明吉村,马春波与干部群众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回顾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的辉煌成就,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怀,深刻感悟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哪里来、谁在为各族群众过上好日子而不懈奋斗。

马春波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前进的指路明灯;七十年的沧桑巨变,是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人间奇迹;更壮阔的伟大征程,是大家奋斗的广阔舞台,要切实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怀转化为感恩之行、奋进之志、磅礴之力、宏图之业。

马春波还来到搬迁户强巴和普布家中,向他们赠送领袖画像、洗衣机等纪念品,鼓励他们把日子越过越红火;赴拉孜县人民法院,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深入拉孜镇罗康手工合作社、查务乡杰地泥塑民族手工艺品专业合作社,调研合作社运营发展情况。

宣讲慰问组还赴曲德寺,向寺庙发放领袖画像、珐琅器并开展宣讲。

明吉村党总支书记格桑次仁说:“这么贵重的礼物代表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人民的特殊关心关怀,我代表明吉村全体群众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表示衷心感谢 。

8月23号,市政协主席土旦次仁一行来到吉隆县,向吉隆县发放贺幛,向各族各界代表发放领袖画像、医疗健康包、床上四件套、电饼铛、洗衣机等纪念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青莲参加活动。

土旦次仁说,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扎实履职尽责,各族群众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满怀感激情怀,抢抓历史机遇,共谋繁荣发展,抓好“四件大事”,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隆而努力奋斗!

吉隆县各族各界一致表示,要深刻感悟总书记的特殊关怀,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恩向谁报,用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把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现实画卷,以优异成绩向党中央、向总书记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今天收到了党中央赠送的礼物,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我们在藏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的关心关怀,我非常激动,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将不断发扬‘老西藏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感谢党中央 、感谢习总书记。”吉隆县干部姜子元说。

8月23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巴桑一行来到江孜县,开展宣讲慰问活动。市委常委、秘书长陈钢,副市长赤列朗杰、市政协副主席邱林参加相关活动。

在努康村,巴桑一行深入群众家中,向他们赠送领袖画像、洗衣机等纪念品,聊家常、谈变化,共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特殊关怀。

在江孜县宗山广场,各族各界迎来了党中央的“大礼包”。巴桑江孜县发放贺幛说,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ー”重要讲话和在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自信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步伐,奋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随后,慰问组一行分别前往江孜县乡(镇)、村(居)、寺庙开展宣讲慰问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心关怀送到基层干部群众、寺庙僧尼手中。

江孜县努康村村民普仓觉说:“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中央代表团给我们老百姓赠送了洗衣机等礼品,如今在党的好政策下我们生活过得很幸福,吃穿不愁,要什么有什么,感谢习总书记、感谢党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