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组织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6 作者: 来源:日喀则新闻网

7月21上午,全市组织工作座谈会召开,盘点梳理上半年组织工作推进情况,分析研判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组织系统紧扣做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为抓手,突出抓经验总结、抓重点任务、抓工作突破、抓实践载体、抓举措创新,在政治素质考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培训、信教党员排查处置等工作上取得了新突破,圆满完成了县乡领导班子、村居“两委”班子换届工作,有效推动了组织工作以点带面、不断提升。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市组织系统要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奋发有为、真抓实干,重点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破解政治素质考察难题,新任县乡领导班子成员培训,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加大信教党员排查处置力度,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培训,“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攻坚行动,村(社区)主干区外轮训,边境军地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基层党建品牌培育选树,党建标准化建设,违规选人用人、干部人事档案核查、干部“泡病号”、违规违纪发展党员四项专项整治,推进干部人才援藏,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落实落细关心关爱干部政策等十五项重点任务上聚焦发力,统筹推进好老干部、干部驻村、农牧民专合组织规范提升、公务员培训和各领域各系统党建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推进日喀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组织工作是党的政治工作,组织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肩负着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建队伍聚人才、管机构用编制的重要职责。组织部长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守住公道正派的生命线,练就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增强勇于担当的创业底气,追求淡泊明志的人生境界,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勇挑重担、敢于作为,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会上,各县(区)委组织部部长以及行业系统党建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组织部部(办)、局班子成员以及各科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