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齐鲁教育集团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07-26 作者: 来源:日喀则新闻网

今天上午,日喀则齐鲁教育集团正式揭牌成立,旨在做大做强我市优质学校,推动学校抱团发展、共同发展、协调发展,实现办学水平、教学质量整体提升。

山东省援藏干部人才领队、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马金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巴桑为齐鲁教育集团揭牌并致辞。

市委常委、桑珠孜区委副书记刘存东出席。

马金栋说,日喀则齐鲁教育集团是区内成立的第一个教育集团,也是第一个覆盖日喀则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和职业教育全学段的教育集团,在全国也具有创新意义。集团的成立,充分借鉴了山东优质教育集团的成熟经验,深刻把握了日喀则教育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全面考虑了日喀则学校办学的实际情况,是促进优质教育资源最大化、普及化,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适应日喀则教育事业发展新要求,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有益尝试。

马金栋希望日喀则齐鲁教育集团充分学习借鉴兄弟省市集团化办学成功做法、先进经验,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共通,高标准、高起点打造新建学校,做大做强优质学校,带动辐射薄弱学校,立足做大、做实、做优,不断拓展集团办学效应,以“让更多的学生享受优质教育”为目标,用实实在在的付出打造优质教育品牌,以一流的教学和管理质量、一流的办学标准赢得日喀则各族群众的认可。

巴桑说,日喀则齐鲁教育集团的成立,是打通中小幼衔接、普职融通,推进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实现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的有益尝试。希望集团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深化鲁藏两地教育合作交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当好新时代教育答卷人,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据了解,日喀则齐鲁教育集团经市政府批准成立,由市教育局主管,集团性质属于学校联盟体,是校际间协作、交流的学校发展共同体,属公益性质。集团成员学校包括目前山东教育组团重点帮扶的学校、山东援建的重点学校以及山东援建县区所辖部分学校。

相关县(区)负责同志,山东援藏干部管理组,市教育系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