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民族团结创建“九进”工作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布时间:2021-07-21 作者: 来源:日喀则新闻网

深入推进民族团结创建“九进”工作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江孜县召开2021年度民族团结创建“九进”工作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区、市、县三级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的相关要求,确保我县顺利完成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目标,积极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九进”工作充分融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全过程,7月19日,江孜县召集民族团结创建“九进”牵头单位和部分示范点代表共计30余人,召开了2021年度江孜县民族团结创建“九进”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拉桑桑旦同志主持,县委常委、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普布次仁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民宗局负责同志传达了《西藏自治区关于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九进”工作的实施方案》,并结合实际,从“采取形式、广泛宣传;立足民生、促进团结;树立典型、推动创建”等三个方面,对民族团结创建“九进”工作进行了详实的说明和强调。各“九进”牵头单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结合各自行业领域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经验、亮点作了简明扼要汇报,就我县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创建工作进行建言献策。

会议最后,普布次仁同志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各自领域所开展的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同时,为下步更好发挥各单位对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的积极作用,确保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为江孜“名城振兴工程”添砖加瓦,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主线和战略性任务,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立足实际,有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二是增强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的认识性和共鸣性。以县委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名城振兴工程”为总抓手,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为目标,增强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的统一认识、统一共鸣,努力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创建工作步调;三是加强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的统筹性和客观性。以西藏自治区“6+4”、日喀则市“7+九进”的民族团结“九进”工作模式和我县“五个起来”为抓手,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九进”工作,进一步调动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投身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创建“九进”工作全覆盖,让“五个起来”成为民族团结创建“九进”工作的主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