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7 作者: 来源:日喀则新闻网

6月16日上午,日喀则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关于调整日喀则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请示》《日喀则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活动总体方案》,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书记、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延清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廖恳,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马金栋、马春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昆,市委常委、领导小组成员葛庆敏、赵兵、格桑卓玛、张思、边巴扎西、陈钢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活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深刻认识举办大庆活动是展示日喀则稳定成就、发展成就、生态成就、强边成就的重要窗口,以登高望远的战略意识筹备大庆,切实通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把日喀则民族团结发展进步、宗教领域和谐和睦、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各族干部群众心向党、心向祖国、心向社会主义,团结稳定、和谐安宁的喜人局面全方位展示出来、传播出去;把日喀则特色产业蓬勃发展、基础设施更加健全完善、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发展动能持续增强、各项民生事业成就展示出来、传播出去;把日喀则环境保护不断加强,生态底色更加靓丽的成果展示出来、传播出去;把日喀则稳边固边兴边的成就展示出来,把边疆人民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的精神风貌传播出去。

会议要求,一是活动组织再求精,以深谋远虑的大局思维筹备大庆。要注重安全有序,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因素,做好各类庆祝活动的风险评估,进一步完善各类预案、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庆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要讲好日喀则故事,通过系列庆祝活动,充分展示日喀则稳定、发展、团结、繁荣的大好局面。要突出群众参与,坚持热在基层、热在群众,全力吸引各族群众主动参与、乐于参与、持续参与,形成良性互动,确保群众真正能够感受到实惠。

要塑造良好形象,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日喀则,精心塑造日喀则感恩向上、开放包容、勤劳奋进的对外形象。

二是接待服务再精细,以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筹备大庆。要坚持把服务保障工作作为大庆筹备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保障住宿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水电讯网安全、活动安全、人员安全,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安排好“吃、住、行”环节的服务保障工作,提供“主动、热情、严谨、周到、安全”的服务,充分展示日喀则的热情好客、周到服务。

三是环境整治再强化,以久久为功的狠抓劲头筹备大庆。要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工作,扎实开展治脏、治污、治乱、治差工作,进一步强化城乡环境整治、交通安全整治、文旅市场整治、公共卫生整治,全面提高市民素质,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推动日喀则城市更美、环境更优、品味更高、形象更好。

四是节庆氛围再浓厚,以欣欣向荣的良好氛围筹备大庆。要唱响主旋律,大力宣传党的百年奋斗史、西藏70年的变迁史,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动员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日喀则的崭新篇章。要传播正能量,通过大活动,开展大宣传、大造势,切实激发日喀则发展的内在动力。要营造浓氛围,围绕宣传重点,把握宣传节奏,努力在全市上下营造铺天盖地、随处可见、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深入人心的浓厚宣传氛围。

五是组织领导再加强,以高位高效的组织体系筹备大庆。要靠实工作责任,全市各县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大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明确职责任务,组织精干人员,迅速开展工作;市大庆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工作组要按照总体方案,制定各自的具体方案和计划,明确任务、细化流程,确保各项活动如期顺利进行。要坚持统筹协调,牢固树立全市上下“一盘棋”的思想,主动联系、协同配合、相互支持,力求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周到、更细致、更完美。要厉行勤俭节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举办节庆活动的相关规定,以最少的投入实现最好的效果。

戎新龙、尼玛次仁、米玛多吉等领导小组其他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专项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